Saturday, March 05, 2011

《Eternity And A Day》

Eleni Karaindrou - Eternity Theme





「可疑的痛楚,我堅持要知道個究竟……」
───《Eternity And A Day》




望著老人的背影,我又熱淚盈眶了……





*****

下班快到家附近的路上,阿嬤推著遠高過她身高的紙箱拖車緩步前行,
路燈昏黃,探照的路面也只是粼粼如湖上波光那樣模糊。

「阿嬤,這邊車多…妳要靠邊一點比較安全喔…」身材矮小的我,仍得彎下腰湊近她耳邊說話。

「人行道邊人孔蓋多…往路邊推輪子容易壞…」阿嬤說明了我才恍然。
「那妳要不要車照推,人往路邊站一點…」阿嬤笑笑的同意了,默默地從線道上往路邊靠。

短短不到一分鐘的交談。

「阿嬤我先走了喔..這邊車多,以後要多小心一點才安全喔…」阿嬤笑笑地繼續往前推著拖車。

望著老人的背影,我又熱淚盈眶
認不得前方的路……





*****


爸,我能這樣再次叮嚀您嗎?晚上車好多喔……真的要小心……

…新聞裡報導死者被救護車送到醫院的畫面,
我不忍卒睹,腦海卻模擬著您在救護車上的情景。
…姊夫寄來電子信件說明拋棄繼承的進度,電腦前的我又落淚了。
…返家打通電話給媽媽之後,想著媽媽一個人在家陪著爸爸牌位的畫面,
我好難受…
…姊在MSN上跟我說家中收到健保局的退費通知,是有關您送醫那天沒有健保卡所退的差額…當時還在上班的我,又默默地抽著面紙。

爸,最近我好脆弱…替您辦完喪事之後,我再也堅強不起來了,
彷彿,我回到童年時期很依賴您的那個小孩,必須要有您的大手牽著,
我才能往前走下去……












那些找不著的父親節卡片,曾被您整理得很整齊的少數私人物品
去了哪裡呢?爸,是不是在天國被您好好的收藏了呢……












第一次看您上台,在姐姐的婚禮上,您說得落落大方,絲毫不怯場
爸,那是我第一次看您發表談話如此教人動容
我也好想,您能在我婚禮上為我說說話……










爸,您在天上
一定過得很好,對吧………













在這一天之前,有您的回憶
就是永遠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