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True Grit》





When you live in a cookie cutter world, if you're different you can't win.
Hanson在「Weird」這句歌詞,使我聯想王牌天神中金凱瑞戲謔地說過:
"Life is a cookie crumble!"
When you live in a cookie cutter world, being different is a sin
So you don't stand out, but you don't fit in

歌詞嚅嚅唱著,這世界運轉的不合正義邏輯,而我們究竟能有多少勇氣改變?
因為紛亂的年代流行隨波逐流,嘈雜的環境適合沉寂或沉默,
價值混淆的社會傾向閉關修行,心智尚未發達你就只能選擇低調,
然而,是真的如此嗎?

前往電台上通告的快速道路上,我望向河岸那端塵霧迷茫的盡頭,
突然無所適從,在我這個年紀該以什麼樣的思考角度,
面臨自己急欲創造轉折的契機,甚或人生簾幕掀開下一段戲碼的等待時刻,
該以戲子還是觀眾的心情應對?

也許,一陣混亂過後,我只是那個打板的場記。
這的確需要一點勇氣,去改變、去轉變,這場歹戲拖棚的窘境,
我的確需要一點勇氣。

圖片來源:
Tell Me Why-Declan Galbrait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