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07

《中箭》




我手持盾牌,抵禦不了從背後射出心臟的暗器,
中箭了,這一次,很紮實地刺中要害。

下半場,帶傷上陣,以為我並不軟弱,
擁有足夠的自信、驕傲與勇氣,準備好要在未知關卡上與自我的敵人面對面,
想不到沒兩下功夫,和總經理簡短談話後,我便中箭落馬。

如果說老闆之於我是個傲慢,相對的我對老闆則是個偏見。

他要我虛心認錯,承認自己做得不夠好,但的確這不是我所認知的範疇,
我以為是制度混亂、組織鬆散讓我成了沙場的傭兵。

他要我改變態度、廣納意見、公正客觀,
否則這一要害將成為我往後職場上的無形地雷。
我自問難道我沒做到嗎?
我的憤怒已經讓我失去了理智,成了精神錯亂的殺人狂了嗎?

他說早在我提辭呈前就打算要把我fire掉,天啊,我究竟做錯什麼了?
一年來的努力全被一箭穿心地噴灑出熱烈的鮮血,
原來我在這個部門,是一根釘!

這是馬後炮,也是逆耳的忠言,兩間唱片公司,我的熱情所在,何以都無法生存?
我很想成為一個強人,不被悲傷打倒的強人,
告訴我自己: 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

但有那麼百分之百嗎?
天底下資本主義的公司永遠也不會看到自身矛盾與功利。
而我也永遠不知道該怎麼承認自己真的輸了、錯了。
離經叛道有何不對? 矯情以對有多高尚?
我想要回我的尊嚴,縱使需要拔出利箭,也要這麼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