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07

《Muse無敵,無敵Muse》

今天【正義無敵】音樂會如果少了Muse的話,應該會完蛋。
Muse扮演極具關鍵的要角,在這場一群政治人物「假面藝術節」的作秀活動當中。

據華納朋友證實,現場從導播、燈控、攝影師、DJ都是Muse樂團的硬體班底,想也知道如果是台灣的音響工程,就絕對會斷手斷腳(-_______-)。Muse從音樂、演出、舞台魅力各個可圈可點,除了鼓手皆能歌能演(也許我沒看到鼓手有開口),每首歌曲銜接得無懈可擊,之前全身疲軟發麻的等待根本微不足道啊。

跟金黛一起來聽音樂會也是我的收穫之一,讓我除了拼命搖頭跳腳之餘,還專心聽到了Muse豐富的音樂原創性,古典底子出身果然不同凡響,難怪可以從英倫紅到國際。來說說Muse現場演出的表現,主唱彈鋼琴時投入的模樣絲毫不造作(所謂的造作是沒有料,硬要ㄍ一ㄥ出那個表情來,只有讓人作嘔),加上Bass跟Drums層次堆疊、十足默契的搭配,營造出教樂迷High翻的暴走音符,讓我領悟什麼是暈眩的感受…..(搖頭搖得有點昏)

可惜他們明天就飛去香港,不能請華納的朋友要到簽名….泣。


再次重伸,
今天【正義無敵】音樂會如果少了Muse的話,應該會完蛋。

TRA主辦的這次活動越來越糟糕,被政治綁架還沾沾自喜,年輕人與台上官腔官樣的演說人相互嗆聲,邀請團體都是一堆泛綠歌手,更令人想罵五字經的是大排長龍,配套及效率之差。

這次閃靈又是唱那些陳腔爛調的歌,又在那邊撒冥紙,說實在,聽了、看了都有點火,上了國際版面又如何? 用字遣詞不當、用膚淺的政治理念綁架獨派樂迷,brabrabra…...從某個角度而言,閃靈不也是靠政治壯大自己音樂勢力?再不突破重金屬的音樂格局,他這一套還可以吃多久?

我非藍、也非綠,在這場變相賺錢的音樂會背後,我看到台灣獨立樂團的無病呻吟、挑動悲情(當然有少數樂團例外),也對參與樂迷的水準普遍失望,除了看「盧安達飯店」、「長夜將盡」以及有討論二二八議題的那一票人,大部份來Show of音樂品味的年輕族群,到底他們聽懂多少、又理解活動意義的又有多少實在存疑,畢竟在政治冷感的時下,重點是音樂可不是?

幸好有Muse,買票無憾了。
http://www.muse.mu/index.ph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