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The Wind, The Wing

沉睡。


爸,我們來到你沉睡的地方。

下著沉重的細雨,從傘緣滑落下來,在祭品上圈成一漥一漥的積水,
我們像往常一樣,說著日常無聊細瑣卻又趣味的話題,呼應著這一片的寧靜。

面對環山擁抱,今日雖小有寒雨,但無減此刻的寧靜,
我們大家和您聚在一起了,雖然我沒有掉淚,但在心中還是說著:"爸,我好想你"...

臨走前,姊叫我檢查一下有沒有東西遺漏,我回頭察看才突然想起,媽不是特別交待不能回頭的嗎?
但那代表什麼意思?算了,這兩天我頭痛得快發狂,沒心思理解了。

在這之前,姊給了我一份剪報,是講述有関親人對往生者的思念,其中有一大部分宗教與儀式的細節並未參悟,
但它提到有個故事是,親人整日悲傷落涙,使得往生者無法自由地飛向另一個世界,因為眼淚沾溼了他的翅膀,
翅膀太過沉重,所以飛不起來......
文章最末下了一個難以理解的結論:"所以,遺忘,是最好的祝福。"

我知道姊的用意。

在回台北的路上,己是下午4點左右,午后出了太陽,而寒風仍然刺骨,
吹得頭更痛了,不知怎地,我只覺得異常的睏倦,撐一秒就像多撐一小時般,
我一直在酣睡.....


爸,我從未有過如此失去方向的暈眩感,
但失去了方向,失去了座標
我還是會微笑繼續出發,請你不要擔心
我明年再來看你....

1 comment:

The Star-Crossed Lovers said...

這裡是我極為隱私的空間
不能體會我的心情
也請不要來此爬文借句
不管你有心無意
不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