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3, 2008

《Cross the Time》





1997到2007年,十年光景慢速地流逝,在眼前像一幕幕幻燈片變換場景,
而表情變了、眼神老了、思考也慢了。

從MSN瀏覽著老友這幾年的變化,從單身到結婚、從學校踏入職場、從稚嫩到成熟…..我與她/他們的關係,也各自發展成不同的距離與連結,有的透過MSN在異國兩地交換偶爾的生活瑣事,有的則成了刪除名單的失聯人口……不勝唏噓。

一年一年的尾牙,總像馬戲團般充滿驚奇與掌聲,結束後的散場,又總是讓人錯覺這一切彷彿不曾發生過。我從餐宴中離開,奔向男友的分隊,一路上風雨飄搖,騎著摩托車的雙手冷冷僵硬,雙眼凝滯讀寫這整片迷離的夜色,2008年,所有人都好嗎?想起不在身邊的好友、親人,妳們都好嗎?

過去雖有辛苦有挫折,要求的總是比付出的更多,但漸漸的我明白了,能彼此擁抱便是幸福。我只想送走過去的風雨、放下偏執,縱使對於感情時而反反覆覆、時而堅定勇毅,無非因為我還只是個戀愛中的女人啊。

看著疲憊萬分的男友仍露出了微笑,我真的很滿足。

謝謝祢讓我遇見他,無論祢是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