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9, 2008

《Under the sky》





「請相信,你我從未被遺棄過。」

當雨滴順著河流、屋簷、排水溝、葉縫間穿越了時間,春季蟄伏的跫音四起,貓頭鷹甚至在辦公室陽台外發出陣陣咕噥,彷彿是時候蛻變了。

我們的語言不再飄邈,回歸生活真實的刻度上,度量著工作、目標、計畫或旅行,一切的目的都是為了迎接感官上所有真切的痛、笑與酸甜。很高興那樣子的我們,充滿自信的力與美,有所求卻無所懼。

記得盤踞在理想的高塔時,我曾想像自己站在某個領域的舞台上,獨當一面地演完全程並鞠躬謝幕,直到踏出校門發現自己老穿不對妝扮、用不對語言、唱不對調甚至走錯了場子,現實世界總不在我製作的模組裡頭成形。

其實野心勃勃想用語言的力量改變可怖的媒體世界,卻在氾濫的語言暴力與道德低下的倫理社會,變成矯情地求饒與妥協。橫越過去的我之後,進入商業機制的無聊與悲觀主義下,除了夥同一群文藝知青聚集沙龍外,似乎只能限於頻於低潮、偶爾高潮的生活狀態,到最後工作只是以金錢為實踐目的,非以理想為前進的宗旨…….. 我變成了這樣貧乏的一個平凡人。

幸運的你不是,無論如何你充滿夢想,無論如何你敢這麼做,
塔羅牌的意義指向───"創造力"!
永遠不要遺棄那座烏托邦,在天空之下,一切都有可能。

See?
Though the dark side is so terrible,
under the sky, the light will always shine for you.




Photograph comes fr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