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5, 2008

【The South Of Utopia】4.





如今我也明白,她之所以會請求「不要忘記我」的原因了。當然直子是知道的。
她知道在我心中有關她的記憶總有一天會逐漸淡化下去。
因此她才不得不那樣要求我。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記得我曾經存在過。」

………………【挪威的森林】

【The South Of Utopia】
4.

在寂靜的夜裡,失憶總早在夢遊之前發生,先是短暫的克制了自我意識的控制,然後是下意識的喪失知覺,躺在單人床上的身體掉進了黑洞、慢慢的失重,如同電影「時時刻刻」那般進入另一個時空,我經常與一個陌生人相遇。

他與我一樣擁有寂寞的心靈,但令人意外的,他與我同樣不喜歡強迫對方聽自己說話,我只是讀著他的臉,從他不經意傾斜的視線找到座落的位置,吃吃的凝望窗邊的夜色,完全抽離地想著遠方飄著微微細雨的海平面。

一片寂靜。

那屬於在完美世界裡,絕不可能被包含進去的靜止時空。

流動的不再是時間,也非眼淚或血液,只是純粹的一種意象,彷彿從宇宙的魔術方塊中扭轉而成的畫面,我經常與他相遇,但卻記不起他的名字。



「原來我們都是靠短暫失憶繼續過現實的人生,」他說。
「你也這麼認為?」

「如果現實世界太過完美,應該會非常可怕吧!」他吐出一圈圈的白煙,消失在黑暗裡。
「這不正是天堂與人間的界線?」
「或許吧….你不覺得我們太過強求什麼了嗎?」

空氣中似乎存在著某種令人窒息的迴音,迴盪著最後他說的那句話…..
「你不覺得我們太過強求什麼了嗎?」

那夜醒來,突然一陣作噁,渾身發抖,我伏倒在床緣,一隻手懸在半空中,
久久不能抑制,自己又變成了孩子,枯萎地縮成了一團物體,卻不見花瓣凋零。


(待續)



圖片來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