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你給我多少時間》





「時間過了多久?」
我喃喃自問,卻沒有答案。疲憊不僅讓我失去方向感,連時間感也慢慢淡化。

「繼續相信下去吧!相信,才是力量。」彷彿有人這麼說。

濃重的菸味,縮減了呼吸的深度,他卻仍長長地嘆了口氣。
這個世界,總像個黑白默片一般,時有諷刺的寫實、時有詼諧的戲謔,苦與笑只是一念之間。

身邊的人一一蜷進低潮的漩渦,聚集成一個巨大的抽風口,幾乎將我的心吞噬,那末又如何?不過是個電力微薄的幫浦,殘喘著送出、輸入,用意志力維持短暫的常態,一種虛假的常態。

其實,我已經沒有力氣,再使勁拉起拉把,繼續懷抱奇蹟出現的憧憬,看著彈珠從彈簧中迸發希望,命中自己所謂的目標。

我的人生,不想再被套進彈珠玩具的圈套了。

凡事總有機率可以被計算,好比說好心情能獲得他人好感的機率大於心情差的人,或者跌倒後再接再厲比一蹶不振的人來得更容易成功,又時間管理得好的人比荒廢度日的人能掌握更多變動的可能性,這就是機率。

這種機率,牽涉道德、關乎人情、而浪費於執著。所以我不信機率,而慢慢宿命論,我也不信二元對立,因為是好是壞沒有絕對。

「所有人是一種加乘法,只要有一個人是零,全部就都會是零。」

我不想成為那個零,所以努力地跑、死命地跑,從1追到2,從2追到3,再從3亟欲追到4…….,為什麼大家都說不進則退?只因每個人都怕出局。
「時間究竟過了多久?」說實在我不知道,從19歲高中畢業,每天睡覺的時間慢慢逐年蛻減;從早上Skype談著拖泥帶水的美國廣告報價,到此刻電腦前漫無目的地敲出一字一句沒有主旨…..我在無意識之間,究竟度過了多少時間?

錯過了多少事、錯失了多少人…...這些重要的時分,我存在於那嗎?

有時候,我太過覺得自己是個局外人,最後,只好任由自己日漸麻木不仁。


圖片來源:Taken by friend of mine, Zo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