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讀買品二十二問



點點名時間到 【跨洋跨土大追查——讀買品二十二問】
(注:請寫下一本或一類代表性的書,若實在沒有,也請留下一句理由。)

阿諾史瓦辛格的報復太狠,這些題目太難了,翻書比讀書多的我,爬文比爬枕頭山還要流連徘徊,怎麼寫這些題目啊,難倒我了,不過我的書單應該會比阿諾平民化一點,看看吧!

‖讀品‖

1、 你現在正讀的書:
《在土星的光環下》-此書尚未面市,但因此我認識了這位正義、堅毅的女性評論家-蘇珊˙桑塔格,對她的感覺只有三個字:「了不起!」。
《True Grit》-基於要做英文唸讀練習,所以就在福音船”忠僕號”上買下這本有點傳教意味的書。
《地下鄉愁藍調》-也許是因為Bob Dylan吧。
《舊日子》-流亡詩人貝嶺所寫的詩集。

---------------------
2、 你打算要讀的書:
《蒙馬特遺書》國際書展買到現在還不太敢翻。
有關達文西的傳記
《戀人絮語》
《惡之華》
村上龍小說
---------------------
3、 你讀過後最覺上當的書:
通常翻一兩篇遇到「詐騙手法」的書後就不會再讀下去了。
---------------------
4、 你讀不厭倦的書:
《葉慈詩選》、《20首情詩與絕望的歌》、《寂寞東路一段》、《1973年的彈珠玩具》、《鱷魚手記》

---------------------
5、你試著讀了多次,卻一直啃不完的書:
《蘇菲的世界》、《英倫獨語》

---------------------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傷心咖啡店之歌》
《達文西密碼》

---------------------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後讀的書:
《青年馬克思》大概是要把自己搞到無聊到死才不覺憾恨吧。

---------------------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跟宇宙太空相關的圖文百科,小學我喜歡泡在圖書館翻一些星球爆炸的模擬圖片好奇的看。

---------------------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過的書:
尼采這類哲學思想家的書,或班傑明這類文化現象論述
《羅蘭巴特論羅蘭巴特》

---------------------
10、你廁所裏會讀的書:
不習慣這樣,也沒這樣過,兩者皆無法專心……

---------------------
11、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迹最多的書:
沒有耶。
---------------------





‖買品‖

1、 你最近買的書:
《True Grit》
---------------------
2、 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叫醒私密痛覺》

---------------------
3、 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靈山》當時買下的動機是什麼我到現在還搞不太懂。
(PS. 是因為我無法進入高行健的小說裡,不才膽敢褻瀆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
4、 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麽也想不起來什麽時候買過的書:
《作家的衣櫃》、《街道神話》……它們也被蛛蛛網所青睞。

---------------------
5、 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現代藝術批評》,當時的現代已被今日的前衛所取代,加上根本沒翻幾頁,泛黃得讓我徒增愧歉。
《永真急制》


----------------------
6、 你買過最覺上算的書:
《小王子》口袋版,內容意象豐富,只花了99大洋,俗!
----------------------
7、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地下鄉愁藍調》,沒特別原因,只是剛好它塞不進書架上,便有了全版面的架位。

----------------------
8、 你最爲瘋狂收集過的書:
村上春樹一系列藍小說,除了《象工廠》那種加了圖解反而不知其所以然的小說以外。

----------------------
9、 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還好耶,我的書不多,通常會把社會學的教科書丟了。(殘念)

----------------------
10、你買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紅膠囊的悲傷1號. 2號》
《叫醒私密痛覺》
----------------------
11、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裏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跟阿諾一樣,我討厭勵志類叢書,幹嘛我要怎麼活還要你來教? 漆~
(尤其吳淡如跟吳若權,不知道為啥他們紅成這樣)

要點人了,大概會被罵死,米蘭女詩人,抱歉了!


註:圖片來源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以把這篇連結給小約嗎??

愛百萬笑笑 said...

呵呵
糜爛從不在人問問題時答題
哪天給你個噗......

The Star-Crossed Lovers said...

Dear 阿諾

可以啊,既然用了hinet,就沒有再限制什麼連結的拉,網路無隱私囉,歡迎~

Dear 米蘭

我就知道會被拒絕,曖,可是我真的好奇妳都讀那些書耶。除了詩跟世界文學以外,會不會看蠟筆小新漫畫呢?

愛百萬笑笑 said...

看啊 都看電視版
偶像劇也看啊 日劇也看啊
什麼都看啊

The Star-Crossed Lovers said...

就知道妳會打迷糊仗...
有妳的~

愛百萬笑笑 said...

現在都上愛百萬笑笑看

doggylife said...


查自己的書名
竟然發現自己的書....



感謝

The Star-Crossed Lovers said...

請問你是寫了哪本書呢?
doggy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