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12

冷冬

冷空氣,將煙圈凝結了起來。

來到了第二年的冬季,又是12月的時節,悄然地,
也將時光凝結在二年前的冬季,提醒著我,沉睡了這麼久了....
這場夢,究竟還是不是夢?

有時,菸吸盡最後一口時,會殘餘著淡淡香氣
此刻遙望遠方的煙火,綻放煙花的最後一瞬間,我憶起了父親
曾經也和他一起欣賞這美麗的殞滅
究竟,我還剩下了什麼呢?.........

曾做了一個夢,我問智者老人:
"活了這些年歲的你,還有什麼煩惱?"
老人回答:"我煩惱會失去所愛之人。"

他回過來問我,而我只是悠悠然地說:
"我煩惱沒有所愛之人"

沒有所愛之人....

煙圈又拖了更長更遠
凝結在遠方的冷空氣裡
散發著,淡淡的香氣

美麗殞滅的一瞬,如夢一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