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遷徙

為什麼......

一再一再,教我目送,僅存的遺跡消失在我眼前,
沉默的淚水,還能向誰抗議?

妹,請妳不要難過,我己不剩太多的堅強能告訴妳,
這一切必然的隕滅,因為全世界墜落的悲傷,
以一種無聲的方式逼迫我們遷徙到某個遠方,
在那𥚃,什麼都不剩,只有風的足跡,令人發寒的痛楚.....

爸,我己無法再向誰訴說,您聽得見嗎?

我讓冷風灌透全身,經過了一切可能的途徑,
是否,您就在那的盡頭傾聽著我?

您留給我們的土地,那幾片您原生家庭殘餘的畸零地,
象徵了您不畏困苦而堅毅的生命力,您用一生辛苦換給我們一個家。

您住在家裡的小房間,不知是否安適?
一柱香嬝嬝升煙,盤旋在我的心上,靜靜地
隨著時間流逝......
此時此刻,我內心難得的平靜
才能與您獨處......

媽媽把您的衣物處理掉之後,我頹坐床上,
痛哭不能自己
我知道,這是必然,但
可以不要這麼快,這麼殘忍嗎?
我以為,我還只是陷在一場惡夢𥚃,

總有醒來的一天
總有醒來的一天
總有醒來的一天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