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07

《老靈魂》





「妳擁有一個老靈魂,不會錯的。」
曾有人這樣對我說。

這些年來,豢養著內心孤獨的野獸,吞噬人間所有的寂寞與悲哀,
活到了現在。你總像海市蜃樓般從絕望中浮現光影,安慰著我。

或許僅是回憶中的一襲魅影,我花了許久時間學著賣火柴的女孩,燃燒著日子等待下一場夢,縱使那僅是幻影。我們終於成為彼此的幻覺,相信剎那是永恆。

但你我都錯了,愛情早在欲望未滿之前胎死記憶,
真正的愛是具有行動力與絕對的毀滅性!

像一束捆著仁義道德、現實考驗、時間枷鎖的筷子,折也折不斷。它們彼此糾結纏繞的力量過於強大,化作一個無以言說的藉口,禁錮了你我。聰明如你,我想你懂,何以這兩年來我選擇了沉默。因為希望你我的出口,別被彼此柏拉圖的理論所封閉,知道嗎?

人生只是一顆洋蔥,必須先流淚才能品嚐出甘甜,
漸漸我懂了,把那杯水倒得越多,活水才能得以傾注,
好多人都這麼跟我忠告,直至今我才從實作中獲得驗證。


我一步一步地確認和他走下去的腳程,看見了遠方,是迎接我們的燦爛陽光。
幸福因相信而存在,是他讓我願意深深地相信,面對微笑的自己竟可以如此自在,喪失了對自我殘忍的本能,貪婪地想要更多更多他的愛,餵飽我長年積累的巨大饑餓感。

而他究竟是誰?
是我的老靈魂,曾在夢裡逡巡相遇過的一襲身影,
「就是那樣子,不會錯的。」
那溫度、那眼神、那言語、那顆心,與我憧憬的夢一一吻合,
我愛他,千真萬確。

如果說命運是我們的緊箍咒,那祝福便是我們的逃身術,
去奔向各自飛翔的理想國,只要每當我仰望著天空,必能尋得到你。

圖片來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