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灰燼》





「想念你嗎?」我想我不配那樣自問。
僅僅是個相似的影子,我卻能朝回憶的方向自遠處膜拜,
默念曾寫下的句子,朗讀過去盲目愚傻的憂鬱,
即便此刻也不盡然高明。

下雨了,我仍困在城市裡,在迷失的語言中尋找出路的金鑰,
放棄了筆,捧著鍵盤,細算著人生這破碗中尚留著的紙條,
能給我什麼暗示,或許是無常。

直到現在,我活得越來越像你,
去同樣的地方看同樣的景、找同樣的樂團聽同樣的音樂、看同樣的肥皂劇模擬同樣的戲、裝扮同樣的小丑笑同樣的事……,你的幽魂在我的意識上附了身。

但我卻無法變成你,冷漠也好、矯情也罷,自私傲慢殘忍背叛自負嫌棄
我都無法變成你,去給一個更堅決的理由,
讓我再度遺忘你。

「想念你嗎?」我想我不配那樣自問。
從灰燼中探觸絕望,那是失敗者最引人入勝的技倆,
不是嗎?


圖片來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