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Deny》



我們對之陌生的事及人太多,有時連自己的過去都彷似是陌路人一般,回首總像不相識。那個曾與自己親近的我/ 她/ 他,就像一頁隱藏的秘密,深深埋藏,無法曉得。



*****


時間,如果不是時間連結上這世界的繩索,我曾以為這是一幕戲影投射,我只是背對這世界的原貌、背對著真相。

這幕戲影,原只是我心理狀態的投射,只要疏離得夠久夠遠,我便能獲得救贖。

這場雨下了好久,淹沒了所有可能的聲響,包括隱晦的寂寞從思緒裡發出巨大鏗鏘,記憶之流沿著窗外的樹木枝幹順流而下,三十來年了,彷彿晶瑩的雨滴無情地驟降匯聚成路面的一灘鏡面,映照這陌生的世界。

在雨裡沉睡在夢裡,詭異的畫面、難解的情緒,只化成一片混沌醒來的劇烈頭痛,交雜的聲響與困頓的自我即興演出一場默劇,沒人搭棚、沒人鼓掌、沒人拭淚…只有一種嚴重的抗拒,意識非常清楚的一種抗拒。


Oh, God damn shit. 剛才屋裡發現壁虎,今晚又得跟噩夢對抗了。
This is what I try so hard to deny, it named reality.

No comments: